Tsuki

同人写手,只想写甜饼

[HP同人 双子X原女] 亲爱的小姐,吃糖吗? 40

第四十章


路德维恩醒来的时候首先看到的是医疗翼熟悉的穹顶,然后就是一左一右的红色脑袋,也不知道双胞胎怎样争取到留在医疗翼陪床的,但看到他们守着自己,心里就泛着甜。

“嗯?小路迪醒了?”路德维恩一动双胞胎就醒了,看到路德维恩没事他们才放下悬挂的心,靠近她亲了亲,“有哪里不舒服吗?”

路德维恩摇头,除了疲累她似乎没有感觉到任何不适,乔治坐上来当人肉靠枕的时候她还舒服地蹭了蹭,依偎在他胸前听着双胞胎你一言我一语地把密室的事情说了遍。

“金妮没事了?”没想到日记本竟然和黑魔王有关,路德维恩突然感到头皮发麻,她这次是真的幸运黑魔王没有直接把她给了结了。

“没事了。”弗雷德拿来了魔药,庞弗雷夫人叮嘱过路德维恩醒来就要喝的。“张嘴。”

“额…好难喝…”魔药一如既往的难以下咽,路德维恩吐吐舌头,乔治塞了个糖给她。

"如果贝尔小姐没有鲁莽行事,她就不需要她的老教授辛苦熬药,也不需要喝难喝的魔药了。"斯内普拉开床帘,看到路德维恩震惊的模样,说道。

“老师…”路德维恩瘪嘴,之前都叫她名字了,结果又变回贝尔小姐,看来斯内普教授是真的生气了。

“韦斯莱先生们,现在你们应该在变形课教室?逃课,格兰芬多扣十分。”斯内普望着搂着自家学生不放的两个大男孩,觉得他们特别碍眼。

“你们快去上课…”路德维恩接收到斯内普的眼神,立刻推开双胞胎,把依依不舍的两人赶了出去。

“那我们下课了再看看你!”双胞胎虽然不舍得但斯内普在他们也不敢放肆,只好灰溜溜地跑开了。

“贝尔小姐…”“是路德维恩!”路德维恩抱着被子委屈巴巴地望着斯内普,后者只是安静地盯着她,然后拿出一张羊皮纸。

“你的父亲坚持要争夺你的监护权,所以魔法部会进行庭审。”路德维恩闻言眼泪都快掉出来了,她揪着斯内普的衣摆,深怕被斯内普放弃。

“我需要你的一段记忆。”斯内普挣扎了一会,最后还是顺从了自己的内心,伸手拍了拍路德维恩的头,然后快速收回。“你说过你的父亲在你三岁的时候就离开,之后就没出现过,也没有履行任何身为父亲的责任,对吧?”

路德维恩点头,然后斯内普让她尝试把儿时的一些记忆片段抽出来,第一次使用这个魔咒路德维恩尝试了几次才成功。

“好了。”斯内普把路德维恩的记忆收了起来,正想离开时,才发现路德维恩始终没有放开抓住他衣摆的手。

“老师…我害怕…”整个霍格沃兹应该就只有路德维恩敢和斯内普撒娇了,她泛着泪光的眼睛盯着他,一副他拒绝她就哭的模样。和斯内普相处久了路德维恩是真的把对方当成自己亲密的长辈,而且她知道斯内普很关心他,只是不肯表露出来。

“我想你应该知道你的老教授并没有时间像哄小孩一样哄你?”斯内普把衣摆从路德维恩手里拉出来,拍了拍。“五分钟。”

路德维恩听了赶紧躺下,大眼睛瞅着斯内普,当然她不会指望斯内普像双胞胎那样哄她睡觉,但他的存在带给她的是另一种安全感。

路德维恩很快就睡着了,斯内普摸了摸口袋里装着路德维恩记忆的瓶子,有些人既然放弃了就不应该妄想,他的学生不需要一个带着目的归来的父亲。


密室事件平息后很快就迎来了假期,不用考试的喜悦充满了整个霍格沃兹,当然赫敏对此是非常不满的。

路德维恩最终还是跟着双胞胎去了陋居,但和一样不一样,她这次放假不需要去药店打工,反之要每天到斯内普教授的家学习。

“作为导师我很清楚我的责任。”当路德维恩委婉表示自己需要打工赚钱后,斯内普把装着金加隆的袋子丢给她。“我想你应该知道怎样规划花费?如果让我知道你把钱都用在那些糖果上…”

“谢谢你,老师!”路德维恩又想哭了,她扑进斯内普怀里不管他的冷言冷语拼命地道谢。“我不会乱花的…我…我很好养的…”

“这时候你应该做的是准备好材料,你的老教授没有时间浪费…”“我立刻去!”路德维恩吸吸鼻子,愉快地去处理那些恶心的魔药材料,边切边哼着歌,心里对斯内普所做的一切充满着感激。

一开始路德维恩以为成为斯内普的学徒只是要解决燃眉之急,但后来她发现,斯内普是真的承担起导师的责任,除了栽培她教育她,也拿起了家长的身份,照顾她的所需。

“小路迪有新家了…”路德维恩低声告诉自己,脸上的笑容没有停过,嘀咕声传进斯内普耳中,男人顿了顿,虽然没有什么表示,但肉眼可见心情甚好。

虽然路德维恩还留在陋居过暑假让双胞胎很开心,但是路德维恩几乎每天都不在家,也没有时间和他们相处,比之前在药店打工忙多了。

路德维恩几乎是踩准在晚餐时间开始前回到陋居,还没踏出壁炉就被乔治拉进怀里,迟了一步的弗雷德也从后面靠近她。

“小路迪最近好忙啊…我们都好久没有好好说话了…”乔治抱怨道,路德维恩每次回来就一副饿了好几天的样子,吃饭吃得又多又急,吃饱了就埋头看书写报告,莫丽不让他们打扰她,总是赶他们回房,现在路德维恩都不在他们房间睡了。

“抱歉…实验最近有了突破,已经是最后关头了…我想尽自己所能帮助老师,虽然我能做的不多…”路德维恩叹了口气,脸贴在乔治胸前,她也想和双胞胎甜甜蜜蜜谈恋爱,但狼毒药剂的改良对斯内普教授很重要,她想多少为老师出点力。

“我们知道你的想法,只是想你了…”弗雷德摸摸她的头发,斯内普教授是那种忙起来就忘记吃饭的人,所以路德维恩才过去半个月就瘦了不少,令人心疼。

斯内普的改良版狼毒药剂终于完成的时候,路德维恩在蜘蛛尾巷斯内普家遇到了邓布利多,还有尾随在他后面的小天狼星和另一个陌生人。

“邓布利多你是在想什么?”斯内普见到不速之客就黑着脸,他盯着邓布利多身后的两个人,身上的厌恶都快实质化了。“我这里可不欢迎蠢狗和…”

西里斯和斯内普吵了起来,路德维恩瞪大眼,她在斯内普身后偷偷看着西里斯旁边,脸上有很多疤痕却透露着温和气息的人,不敢相信他竟然是个狼人。

“我是莱姆斯卢平,西里斯经常和我提起你,说你帮了他很多,也很照顾哈利。”卢平自我介绍道,伸出手想要和路德维恩握手。

“路德维恩,我想你应该知道狼人的危险?”看到路德维恩毫无戒备也伸出手,斯内普开口训斥。

“鼻涕精你说什么!把路迪交给你你都教她什么乱七八糟的了,难道要把她教成你这类人?”西里斯立刻就发作了,他冲上前就想教训斯内普,邓布利多伸手挡住他,而路德维恩也跑出来挡在斯内普面前。

斯内普按着路德维恩的肩膀,让她退回自己的身后,女孩维护自己的样子让他心里一暖,但他觉得自己还没沦落到需要自己的学生保护。

“西弗勒斯,或许我们可以谈谈。”邓布利多笑笑。“你也知道莱姆斯需要狼毒药剂,而你这里能提供最好的…”

“当然不会白要你的药剂,西里斯会支付报酬,毕竟…西弗勒斯现在可不是一个人了。”邓布利多望着躲在斯内普身后只露出眼睛的女孩。

“路德维恩,你今天可以先回去了。”斯内普转过头对路德维恩说。

路德维恩知道大人们有不能让自己听到的事要谈,乖乖地走到壁炉边,经过西里斯的时候他还告诉路德维恩待会会去陋居做客,她看了看西里斯又看看陌生的狼人,嗯了一声快速跑到壁炉用飞路粉回了陋居。

回到陋居的时候家里只有莫丽一个人忙着准备晚餐,路德维恩跑上前拥抱她后,提起今晚的客人。

“你说莱姆斯吗?”听到路德维恩的担忧,莫丽笑了笑,拍拍她的肩膀。“没事的,莱姆斯是个好人,只是小时候太不幸了…他也是从霍格沃兹毕业的,之后生活都不怎么好…不过你认识他后一定会喜欢他的。”

“可是老师很不喜欢他,也不喜欢西里斯。”路德维恩抓头,今天吵起来的时候她还吓着了。

“他们从学生时期就这样了,别担心。去庭院和大家玩吧,弗雷德和乔治看到你一定很开心。”莫丽给了路德维恩一颗苹果做饭前点心后就把爱操心的女孩赶出厨房,路德维恩只好咬着苹果去庭院。

陋居前方的空地非常热闹,天空上弗雷德和乔治正和哈利以及罗恩玩简单版魁地奇,哈利和弗雷德一组对垒罗恩和乔治,金妮在下头给他们加油,每次哈利进球她都会特别兴奋,叫得更大声。

路德维恩没有特意靠近,她看着在天上相互对抗的双胞胎,发现他们因为太熟悉对方,所以不管用什么计谋都会被对方发现,所以只能互相压制,到了最后只有罗恩和哈利成功进球。

比赛在双胞胎看到路德维恩后立刻结束,他们飞下来快速跑向路德维恩,一把抱住她亲了下,路德维恩体贴地给他俩擦汗,罗恩见了又发出恶心的声响,哈利和金妮立刻退开两步,就怕双胞胎报复罗恩会祸及他们。


评论(5)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su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