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ki

同人写手,只想写甜饼

[HP同人 双子X原女] 亲爱的小姐,吃糖吗? 38

第三十八章


情人节的隔天刚好是魁地奇比赛的日子,路德维恩一早的心情就像灌了蜜那样甜,那颗戒指糖在双胞胎的努力下完美地封存在中空的小盒子里,被路德维恩放在床头柜上?安吉丽娜问清了糖果的故事后,如路德维恩所料的那样开启了教育模式,她总觉得路德维恩太宠双胞胎了,连个像样的求婚仪式都没有就把自己给许出去。

“我不在乎那些。”路德维恩换上了校袍,二月份的天气还是很冷,拿起围巾时感受到魔法带来的热源,也不知道双胞胎是怎么做到的,围巾上保温的效果依然和刚收到礼物的时候一样温暖,她绝对想不到双胞胎几乎每两个星期就会拜托安吉丽娜把那套围巾和手套偷拿出来重新施咒,作为报酬安吉丽娜现在已经是韦斯莱玩笑商店的贵宾了。

吃早餐的时候哈利偷偷凑了过来,坐在路德维恩对面的双胞胎抬头看了他一眼就继续和李乔丹说话,但一半的注意力都放在路德维恩和哈利身上了。

“路迪…有人闯进了我的寝室,拿走了那本日记本。”哈利很是懊恼,好不容易有点线索,没想到重要的日记本却不见了。

“什么时候的事?”路德维恩很惊讶,想起昨天在活点地图看到的名字。

“昨天晚上…”哈利说道,路德维恩的脸色变得非常不好看,她环顾四周,没有发现红发的女孩。

“先专注比赛,之后我再来找你。”路德维恩拍拍哈利的背,起身和正准备要去球场的双胞胎抱了抱,然后再给嚷着要幸运吻的两人各一个脸颊吻。

“我有点事,处理好了就去。”没有和双胞胎一起走,路德维恩犹疑了一会还是决定不和他们说她对金妮的怀疑。

从双胞胎的寝室哪儿拿了活点地图后,路德维恩寻找着金妮的名字,看到她从桃金娘的盥洗室出来,路德维恩心里咯噔一下,拿起地图转身就跑出休息室,这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在魁地奇球场,城堡一片安静,周围只有她匆忙的脚步声。

看着活点地图里的名字在空白没有任何走道的地方移动,路德维恩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她用了什么密道,就发现有另外两个名字逐渐靠近金妮,其中一个是她很熟悉的。

“不会吧…”路德维恩飞快往图书馆的方向跑,越来越靠近图书馆的时候,金妮的名字和另外两个接触了,然后就突然就从地图消失,而路德维恩也已经到了图书馆外的走廊。

“赫敏!”路德维恩呆呆地看着被石化的朋友,整个人脱力跌坐在地上。

“贝尔小姐?这…梅林啊…”不知道过了多久,平斯夫人从图书馆出来,看到了在地上呆坐的学生,她走近一看就看见了赫敏和拉文克劳的佩内洛·克里瓦特被石化了。

又过了一会,路德维恩听到更多脚步声靠近,她知道是教授们过来了,但她实在没办法起来,害怕和无助侵蚀着她,让她不知道要如何面对。

斯内普收到袭击事件再次发生后就和其他教授赶了过去现场,当他看见坐在地上浑浑噩噩的学生时眉头皱得死紧,刚想说什么路德维恩就抬起头看见他,接下来她的举动让他反应不过来。

路德维恩眼角瞄到熟悉的黑袍就猛的抬头,看到她老师的那一刻她就哇一声哭了出来,还抓着斯内普的袍子不放,嘴里嚷嚷着令人听不懂的话。

“贝尔小姐恐怕是吓坏了,毕竟她和格兰杰的感情不错。”邓布利多检查了两位被石化的学生后,转过来看着抱着斯内普不放的女孩。“西弗勒斯,既然她是你的学徒,我们就先把她交给你了,等她冷静一点你可以问问她有没有看到什么。”

斯内普盯着趴在自己身上的学生,僵硬地拍拍她的背,路德维恩抖了抖,在他生疏的安抚举动中慢慢停止了哭泣。

“跟上。”黑袍教授转身就走,路德维恩抓着他的衣袖他也没甩开,一前一后来到魔药办公室。

斯内普一进门就把路德维恩丢在办公室内唯一单人沙发上,然后到药柜翻了一会,没过多久路德维恩面前就多了一瓶魔药。

“喝了。”在斯内普的瞪视下,虽然路德维恩一点都不想喝药,但还是乖乖吸了一口气后猛灌,却意外发现这瓶魔药竟然是草莓味的。

喝了镇定魔药路德维恩发现自己突然轻松了,心里那种难以言喻的恐惧和不安渐渐淡化,她吐了口气,在斯内普看似很冷却隐藏着温柔的眼神中,说了她想说的部分。“我…跟踪她,我觉得她应该知道其他人不知道的密道,然后在图书馆外赫敏和拉文克劳哪位级长遇到了她,我赶到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被石化了。”

“因为不切实际的怀疑,贝尔小姐竟然就这样跟了过去?你真的觉得对上那位继承人你可以全身而退?在不知道实际的情况下贸然行动,我能说不愧是格兰芬多吗?”路德维恩被老师训得低下头,她没有暴露出活点地图和金妮,斯内普即使知道她有意隐瞒也没有多问,只是告诉她经过这次,霍格沃兹恐怕会面对停课的后果。

“老师…”路德维恩咬咬牙,她知道密室、石化、继承人的事已经演变成严重的后果,但是她还有一些事情还未解开。“再给我一点时间…”

“三天。”斯内普有很多办法可以让路德维恩说出所有她不想坦白的事,但在女孩的坚持下,他难得地妥协了。

“路德维恩。”路德维恩正要离开时,听到斯内普叫她的教名,她吃惊地转头,一向冷漠的魔药教授在她眼里突然变得有点温柔。“我必须提醒你,在你成年之前,作为你的老师,我是你的监护人。”

“如果你鲁莽行事遇到危险,霍格莫德通知书我是不会签名的。”斯内普扬了扬手上的羊皮纸,路德维恩脸都白了。“那么毕业前你就别想去霍格莫德买那些让你蛀牙的糖果,通过密道也不行。”


就在路德维恩和斯内普在一起时,双胞胎这里却是急疯了。

魁地奇比赛因为袭击事件被取消,牵涉的人还是他们认识的赫敏,得知路德维恩是第一个发现的人后,他们就担心得不得了,就怕她伤心难过。

路德维恩回到休息室时,就被一直在门后等候的两人就一把抱着她,因为用力过猛路德维恩狠狠撞到乔治的胸膛。

“小路迪,你还好吗?”弗雷德和乔治围着她,路德维恩揉着鼻子,伸手摆了摆。

“我没事…你们一直在等我吗?”路德维恩蹭蹭乔治,弗雷德从后面贴着她,在爱人的体温包围下,路德维恩又想哭了。

双胞胎注意到她情绪的变化,温柔地牵着她又从休息室出去,往有求必应室走去,路德维恩也乖乖跟着,只是眼泪不争气地滑下。

把有求必应室变成陋居房间的样子,弗雷德坐在床上让路德维恩坐在腿上,把她按在自己身前,也没有劝她别哭,让她好好发泄情绪。

乔治坐在地上靠着路德维恩,女孩从低声哭泣到哇哇大哭,他都只是握着路德维恩的手,无声地给予安慰。

“我真没想到…那个继承人…”路德维恩把活点地图掏出来,然后说出了震撼双胞胎的话。“是金妮…”

“…”双胞胎脸色刷白,他们知道路德维恩不是无的放失,她一定是发现了什么才会怀疑金妮,但他们的妹妹竟然就是石化事件的主谋,这让他们不敢相信。

路德维恩告诉他们金妮从入学后不久就显得心事重重,她一开始以为金妮不适应学校的生活,加上科林的事把她吓坏了。

“今天哈利告诉我日记本不见了,我想起来昨天在活点地图看到金妮在男生寝室,我也还只是以为…以为金妮是因为太喜欢哈利,想…偷看日记什么的…”路德维恩之所以一开始没告诉双胞胎就是要保护金妮的少女心事。

“然后…你就看到金妮…可能通过某些密道,袭击赫敏和…”弗雷德打开活点地图,让路德维恩告诉他们金妮移动的路线。

兄弟俩陷入沉思,金妮是他们重要的妹妹,他们不用想也知道这不会是她的本意,那么最大的可能就是…

“那本日记本…”弗雷德和乔治看向路德维恩,她点头表示对那个五十年前的学生留下的日记本是很重要的线索。

“日记本在哈利手上的时候…袭击事件就停下了。”路德维恩深吸了口气,看着双胞胎。“我…我想…”

“小路迪,我们相信你。”弗雷德抱紧怀里的人,给她最大的支持。

“想做什么?我们陪着你。”乔治捏捏路德维恩的脸颊,手指碰触到的湿润让他很心疼。

“我想把日记本从金妮那里偷出来…”路德维恩看着双胞胎,把自己的计划告诉了对方。

评论(9)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suki | Powered by LOFTER